MOONGI77

下次见

【糖旻】鞋

*糖旻短打一则

HE






01

      

      闵玧其是在知道朴智旻也会出现在这场聚会上之后,才临时决定过来的。 

      他不是喜欢热闹的人,对和不熟的人装熟然后玩在一块也是从来都没有很大的兴趣,以至于金硕珍在打电话好说歹说让他赏赏脸过来参加他结婚前最后的单身夜聚会的时候,他都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你真不来?哥明天就结婚了。”

      “喔,那明天来正好。”闵玧其敲击着桌面,耐心地应着金硕珍在那头念着他不够意思的话,末了跟着又解释了一句,“我今晚也还有点工作没做完。”

      “算了随便你了,不来就不来吧,”金硕珍磨了他半天都没有成功,正想再继续说几句,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后知后觉地“啊”了一声,“你不来也好,省得见到智旻两个人都尴尬。”

       闵玧其转了一半的凳子又重新转回了桌子边上,“朴智旻也来?”

       “嗯,刚刚给他打过电话了,说是下班了就来,挂了。”金硕珍说完就想挂电话,手机已经从耳朵边上拿了开来,隔了一段距离又听见电话那头的人拖长了嗓音叫了他一声,“哥。”

      “你又干嘛?”

      闵玧其笑了一声,厚着脸皮改变了主意,“工作以后还能做,我想了想,还是哥的单身之夜比较重要。”

      “哦?是吗?我看应该是某个人比较重要一点,”金硕珍也没彻底戳穿他,啧了两声就把跟着把地址发到了他的手机上,“好好把握今晚的机会。”

      “说什么呢哥,”闵玧其下意识地反驳了他一句,“我又不是为了朴智旻去的。”

      “诶诶诶?我可没说是智旻,别急着解释…”金硕珍在电话那边毫不客气地笑了起来,闵玧其被他噎了一下,直到挂掉电话之后都没能把自己嘴里的那句“我才不是在解释”说出来。

      今天是他和朴智旻分手的第三个月零十三天。

      深究起来,他和朴智旻好像不是像别人分手一样是因为一方出轨或者是气极了吵架口不择言,也不是因为不爱了不合适了,那原因是什么呢,闵玧其坐着想了一会,才想起朴智旻在从他们两个一起住的房子里搬出去的时候说的那个词,厌倦。对,是厌倦。

      “我厌倦了和你每天都重复过同样的生活,从早上醒过来就开始按部就班地把前一天已经做了一遍的事情又再重复一次,”朴智旻把钥匙放在门口的鞋柜上的时候叹了口气,“我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玧其你自己想想,你到底有多久都没有好好在意过我了呢。”

       朴智旻等了一会没有等到他的答复,最后摔门走掉的时候,连带着也关掉了房间里的最后一盏灯。等被黑暗蚕食掉整个身体之后,闵玧其才反应过来朴智旻最后那句话的语气和平时一点都不一样,他懊悔地想,刚才自己应该把智旻拉回来和他好好解释说,一切都只是因为太忙了,然后再把人抱到怀里,从脸颊亲吻到嘴唇,让他彻彻底底地感受到,自己没有说出口的爱意。

       可闵玧其没有动作依旧坐在那片黑暗里,安慰着自己等忙过这一阵,再去找他也来得及。

       等到闵玧其不忙了的时候,就发现朴智旻身边早就已经飞快地换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人,自己连再见他一面的借口都找不到。

       时间显示离九点还剩下不到五分钟,聚会的气氛才刚刚被炒热,闵玧其坐在卡座里,有些焦躁地捏着手里玻璃杯的把手,眼神远远地落在舞池里正毫不顾忌地和人贴身地跳着舞的朴智旻身上。

       事实上,他早在半个小时之前就和朴智旻碰上了面。

       停完车从地下车库上来的时候,他在酒吧的门口就正好遇上了从里面往外走的两个人。朴智旻猛地抬头看见他好像是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往他身边的人身上靠了靠,闵玧其看到站在他身边的人,胳膊正搂在他的腰上。

      闵玧其觉得有些心气不顺,烦躁的情绪占了上风,没经过大脑思考的话就伴随着一个他自己都觉得不算很善意的微笑一起冒了出来,“你今天是做了个爷爷的发型就来了吗?”

      面前的人听见他的话只是愣了半秒,表情看起来都没有任何的破绽,只不过闵玧其是凭借自己对他的了解,注意到了他先是用手拨开了自己腰上的那只手,习惯性地在说话之前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的动作,然后才抬起头来对他也笑了笑,“你不也是做了个阿姨发型就来了吗?”

      闵玧其没有继续再拿刺人的话回他,而是在他冷着脸率先甩下在场的两个人,转身又往里面走的时候,凉飕飕地瞟了还站在原地没搞明白是什么状况的那个陌生脸孔一眼,也跟着往里面走了进去。

      朴智旻今天穿了一双符合他一贯风格的鞋。没有后跟的皮鞋带着具有一点点的硬度的底面,朴智旻每次穿着这样的鞋,纤细的腕骨连着脚后跟都露在外头,走起路来踢踢踏踏的,鞋底和地面接触时会发出清脆而扁平的撞击声,闵玧其听着都觉得脚底发疼,所以他一直都想不通朴智旻是因为什么才中意这种款式的鞋子。

      “舒服嘛。”

       那个时候的朴智旻就会这样回答他,但是在自己脚走疼了之后,又会可怜兮兮地拽着闵玧其的衣角,用着小孩子的语气向他耍赖皮,“玧其哥哥背我好不好。”

      然后闵玧其就会嘴上说着不背,好重朴智旻是小猪他背不动之类的话。一边又乖乖地在他面前弯下腰,等到朴智旻软软地趴到他的背后的时候,再用手托着人的大腿,把他稳稳当当地背起来,朴智旻的鞋啊就会在足尖晃晃悠悠,但是又神奇地维持着一直不掉落的状态和他回到家。

       所以闵玧其在看到朴智旻又是穿着这样的鞋,懒懒散散地经过自己的卡座往拥挤的舞池里面钻的时候,又一次伸手拽住了他。

      “要跳舞的话换双鞋再下去吧。”

      朴智旻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手指的钳制中摆脱出来,不知道是在赌气还是真的不想和他再有什么交集,“我穿什么鞋和你有关系吗?”

       “智旻,”闵玧其又不依不饶地握住了他的手腕,“不闹了好不好?”

       “闵玧其,你到现在还觉得我是在跟你闹吗?”

        朴智旻再一次甩开了他的手,在他的回答还没有发出来之前抢先截住了话头,眼神往下落到了自己的鞋子上,“这么说吧,就像已经穿旧了的鞋子,我不想穿了可以重新再买很多新的,新的鞋子不合脚也好穿了脚疼也好,都和旧的鞋子再也没有关系了,”

      朴智旻摇了摇头,继续往他本来的方向走去,“因为它已经被丢到垃圾桶里再也看不见了。”

      闵玧其没有再吭声,只是看着朴智旻换上另一副表情,对着不知道是相熟的的还是只是刚刚认识的人露出以前只在他面前才会有的那样的笑脸,他心里有一点被揪起来的难受感。

      好像人都是会在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才开始追忆自己曾经拥有过的时间,闵玧其突然想起自己好像也是因为鞋子才认识的朴智旻。




 

02

   

      就像掉下来砸中他的那只鞋一样,朴智旻也是横冲直撞地就这么砸进他的生活里的。

       还是读书的时候吧,那天闵玧其正巧从运动场结束一场篮球赛,只是为了快点回宿舍冲凉所以抄近路往自己平时不怎么走的两幢寝室楼之间的小路那边穿,脑袋里还没有得出这么闷热的天气晚饭要吃什么比较好的答案,就这么冷不丁地被从上面不知道哪间宿舍窗口里抛下来的物件砸中了脑袋。

      他抬起头向着发出声响的源头处寻找掉落在地面那只鞋子的主人,顺着发丝滑下来的汗珠刚好滴在眼睫上,在向两边迅速散开之后,在视线的上层被打下来的光线凝结成了能看清模糊倒影的湖面,他就是透过那样的湖面看见了从二楼阳台里探出半个脑袋来的朴智旻。

       “我天,砸到你了吗?你,你先等一会不要走,我马上下来。”

       闵玧其在那个小脑袋飞快地蹿下楼来站到自己面前之前,先一步弯腰把地上的那只鞋捡了起来,然后在他满脸歉意连声说着抱歉的时候递给了他。

      “小朋友吵架下次注意不要高空抛物,”闵玧其看了一眼面前年纪要比他小上一点的人,明显是情绪还没有平缓下来,脸颊靠近眼尾那边有些发红一副连气都还没喘匀的样子,“很危险的。”

      “我……”他好像是想要为自己辩解一下,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慢了几步从寝室楼道里跟着走出来的另一个人给打断了,“我说朴智旻,你就这么等不及了吗?”是光听声音就觉得嘲讽和火药味都十足的话,“我们还没分手呢,怎么?这下家都找好了?”

      闵玧其皱了皱眉头,看了一眼面朝他站着表情有些难看的人,刚想替他解释一句,就感觉到他哗啦一下子转了过去,手一扬精准无比地把自己手里的那只鞋子往身后那个人脸上招呼了过去,闵玧其就看见他的后脑勺带着一撮翘起来的头发,手叉在了腰上用着中气十足的声音回了一句,“那现在已经分手了,听清楚了,是我甩的你。”

      盛气凌人,倒像是嘴硬的小孩非要赌气争个高低一样的语气和动作,闵玧其的笑意才刚浮现在脸上,就看到背对着他站着的人又一下子转了过来,对着他露出一个拜托的表情,然后也没管他有没有领会到意思,就直直地朝他走过来,在他惊讶的表情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之前,抢先一步挎住了他的手,然后凑在他的边上亲亲热热地摆了个笑脸,故意放大音量做给那边的人看似的,仰起脸来看他,“哥哥你刚刚说要带旻旻去哪里吃晚饭来着?”

        闵玧其抿着嘴唇差点没被他流畅的演技给逗得笑出声音,可能是看他一时没有回答,身边上一秒还自称是“旻旻”的人有些着急地捏了捏他的手,继续保持着甜甜的笑容凑到他的脸颊靠近耳朵的地方小声说了一句,“帮帮忙呗,算欠你两次,等会请你吃饭,拜托拜托。”

        闵玧其只觉得自己的耳朵热乎乎的,手心也热乎乎的,像是听到了塞壬的歌声,他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然后伸手摸了摸面前那颗小脑袋,用着自己都受不了的演技和声音接话道,“旻旻想吃什么哥都带你去。”

       面前的人眼睛亮了亮,突然在他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凑过来丝毫不介意地在他还有些汗津津的侧脸上亲了一口,声音重新放大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是在做戏一般,“所以说我最喜欢哥哥了。”

        闵玧其就觉得自己一点儿也舍不得怪他算得上是冒犯的动作了。 

        那天的晚饭最后是在校门外面的烧烤摊上解决的,原因是朴智旻下楼太急,踩了双不合适的拖鞋就跑了出来,不合适的拖鞋呢,又偏偏在他们尴尴尬尬地一起往外面走的时候鞋面裂开了一道口子。

        朴智旻在让闵玧其点好东西之后,把脚上的鞋脱了下来拎在手上,光脚走了两步丢进了店门口的垃圾箱里,然后向店里的姨母讨了点水洗手,闵玧其从坐着的位置刚好能看到姨母提着水壶的把手,向下倾斜的壶嘴里流出来的水被下面那双看起来小小的手接住,然后手心对着揉搓了几下,经过地面的反弹溅起来的水花打湿了在细细的脚腕上面挽起来一点儿的浅色牛仔裤。他不知道说了什么,姨母在笑眯眯地递给他纸巾擦手之后又怜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是个很会讨人喜欢的小孩,闵玧其看着逆光向着自己走过来的人这样想着。

       “这次真是多谢哥你了,”大咧咧地在他面前坐下来的人单手挑开了易拉罐的拉环,然后把那罐还冒着冷气的啤酒推到了他的手边,“要不然我在那个垃圾面前就太丢人了。”

       闵玧其仰头就着瓶口把清凉的酒液倒进肚子里,被放在桌面上的易拉罐身被捏出一个浅浅的凹痕,“他怎么你了,都分手了还这么挂在嘴边?”

       “呸,谁要把他挂在嘴边,”朴智旻条件反射地骂了一句,然后在看到闵玧其托着下巴好笑地看着他之后才反应过来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你说得对,没必要再提他了,没意思,换一个话题吧,来说说,说,”他想了一下,歪着头看向了只隔着桌面这一点距离的人,“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玧其,”闵玧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听到他叫的那一声“哥哥”之后,在说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先省略掉了姓,总不会是在期待他叫自己“玧其哥哥”吧,他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于是又跟着补充了一声,“闵玧其。”

       “嗯,”朴智旻笑眯眯的样子会让人联想到什么毛绒绒的小动物,声音也是像小动物伸着爪子轻轻挠人手心一样,“玧其哥哥。”

       闵玧其的期待得到了完全的变现,在暗暗满足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奇怪透顶。

        朴智旻是一个很好的聊天对象,本来觉得会是算得上尴尬的饭局,实际上一直到结束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冷场的时候。并着肩像是散步一样往学校的方向走回去,走了还没多久闵玧其就发觉前一秒还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不停地说话的人,突然停在了身后的某一个位置不走了。

        “怎么了?”闵玧其倒退了回去,站定在了表情显得有些忸怩和奇怪起来的人面前。

        朴智旻的手背在身后,在原地摇来摇去了一会,才抬起头来有些为难地看向他,“我脚疼。”

        闵玧其这才想起来,他的鞋刚刚就被丢掉了,光脚走了一会,学校外面的这段路最近本来又是在修葺,砂石散落的地面要比平时粗糙得多,他也没多想就蹲了下去,想着先查看一下这小孩有没有把脚弄伤。朴智旻被他突然蹲下凑近的动作吓了一跳,下意识往后退的时候后跟踩到了路面上带着棱角的小石子,尖锐的痛感从脚底蔓延上来,疼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闵玧其在及时扶住了他的手臂之后,干脆站到了他的面前,背对着他弯下了腰,半转过头对着还愣在原地的人使了个眼神,“上来吧,哥背你回去。”

       “不用了吧,我也不是姑娘啊,”朴智旻摆了摆手,又想把他拉起来,“好歹还是有点重量的。”

       闵玧其抓住了他的手,依旧保持着半弓着腰的状态,“放心吧,哥肯定背的动你。”

       闵玧其没想到的是,这一背就是整整七年。

       他到现在还能很清楚地回忆起来,朴智旻那个时候趴在他的背后,又怕自己太沉而不敢放松整个身体,又不好意思太贴着他的背后所以就僵硬地用手撑着点距离,自己往相反的方向使着力,因为这样,闵玧其一开始反而累得够呛,后来是干脆提醒了他,让他别较劲了乖一点趴好,他才后知后觉地收起自己的小动作,小心地用一只手搂住了闵玧其的脖子。

      “玧其哥哥?”

       闵玧其听到背后从刚才开始就一反常态地安静呆着的人突然小小声地叫了他一句,他也没回头,继续往前走着,“嗯?”

       “你有没有女朋友?”

        闵玧其摇了摇头。

       “男朋友?”

        闵玧其还是摇头。

       “那你介不介意有一个?”

       闵玧其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笑了起来,“你不会是想要给我介绍一个吧。”

       “有这个想法,”背上的人也笑了两声,然后把另一只手也悄悄地一起搂住了他的脖子,“玧其哥哥觉得我,合不合适?”

       闵玧其没有立即回答他,而是在回到学校里经过某家鞋店的时候把人带了进去放在了软软的皮质座椅上,快速地挑了双鞋子付了钱回来之后,依旧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蹲在了他的面前,拿着向店主阿姨借来的湿纸巾,垫在手心里托住了他有些脏兮兮的脚,然后给他擦干净了沾染到的尘土。

       朴智旻的脚套进闵玧其给他拿过来的鞋子里,有些惊讶地瞪着眼睛,“你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的鞋子?”

       “看得出来,”闵玧其简短地回答了一句,然后打量了一下他已经穿好鞋的脚,把人从店里拉了出来,手还勾着他的一点儿手指尖,笑着回答了一句,“合适。”

       朴智旻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合适,还愣愣地看着闵玧其勾住他食指的动作,就又听见他笑了一声,露出来整齐的上牙形成一段向内闭合的弧形,“我说智旻啊,穿了我的鞋,那就是我的人了。”

        “我觉得你特别合适。”

       

 


      

03

      

       恋爱的时候闵玧其送了很多不一样的鞋子给朴智旻。

       朴智旻那个时候就会一边很珍惜地都把他送的鞋子和送的每一样东西一起放的好好的,然后开玩笑地埋怨说,送的鞋子他也舍不得穿,再说了不是有人说了,送鞋子给喜欢的人,喜欢的人最后会跟别人跑了的吗。

        闵玧其听了就会故意闹他,玩儿累了就气喘吁吁地把人压在床上,亲一会儿再抱一会儿,然后下次看到了朴智旻一定会喜欢的鞋子还是会立马买下来送给他。

       回想得再清晰也没有用,闵玧其觉得玻璃杯的把手都快要被他捏碎了,他这下才真正地意识到朴智旻已经不会再穿他送的任何一双鞋了。

       况且自己确实是错得太离谱了,直到朴智旻离开之后他才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自己最近这几个月像是为了完成惯例的任务一般送到他手里的鞋子,甚至都是同样的款式。

       聚会已经到了尾声。

       气氛在场上的人都陆陆续续离开之后迅速冷了下来,闵玧其在原地磨蹭了一会儿,发现朴智旻也正在往身上套着外套,身边却是已经空无一人。他看见朴智旻露出来的脚背被磨得有些红肿,不知道有没有破皮之类的,反正走起路来的时候,闵玧其能发现他轻微地皱了一下眉头露出不适的表情片刻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闵玧其再一次厚着脸皮挡到了他的面前,“没开车过来?”

       朴智旻这会儿倒是没有再不给他好脸色看,一副心平气和的模样开口回答着他的问题,“我喝酒了没法开车。”

        闵玧其心说还好自己今天控制住都没有沾一滴酒,“我送你回去?”

        朴智旻摇了摇头,“我在等人。”

       “这样啊,”闵玧其心里蓦然牵着疼了一下,抱着胳膊和他并肩站在了酒吧门口的路边上,夜晚的风吹过来有些冷,“那你还要等多久?”

       朴智旻又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沉默了一会,闵玧其的视线又向下落在了他被鞋边磨得发红的脚上,“那个,你鞋最好还是换过一双合适的,脚要疼的。”

       朴智旻这才转过头认真地看了看他,然后笑了起来,说的话却显得有些没头没脑,“是啊,很疼。”

       “疼下次记得别穿了。”

       “嗯。”

       闵玧其又没话了,朴智旻也没有再主动开口,他突然发现原来朴智旻不费尽心思地找话和他说的时候,他们两个之间会这样地无话可说。

       “那我就,回去了,”闵玧其低下了头没有看他的眼睛,“外面挺冷的,你也别等太久。”

       朴智旻点了点头,在他转身往停车位的方向走过去的时候,突然在背后叫住了他,“我会一直等到明天,等不到了再走。”

        闵玧其没听明白,也没有心思再去深究,钻进了车里,像是立即想要逃跑一样,打了几把方向盘,就飞快地拐出了这条街。

       他是在开着车离自己家还有一道红绿灯的时候,才觉出了朴智旻话里的不对劲。

       三十秒的红灯,他琢磨了一下,突然像是开窍了一般,冒出了一个自己第一时间觉得不可能,但是又想要大胆赌一次的想法。

        朴智旻是在等他回去。

        闵玧其用力地踩了一脚油门,随便地把车停在自己家楼下,然后飞快地冲进电梯,在电梯升上去开门之后,又慌慌张张地去开自己家的门,他连拿钥匙的手都在抖,他太怕来不及了。

       离十二点还有二十六分钟,闵玧其在衣帽间的抽屉里找到了那双他第一次赚到钱的时候,给朴智旻买的那双鞋,是在那个时候的他们看来很有名的牌子,朴智旻一开始不舍得,所以很少穿到外面去,后来是在闵玧其劝过好几次,并且他们两个之后的经济状况,已经买的起更多这样的鞋子之后,这双鞋子才变成了朴智旻最常穿的一双。皮质的鞋面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鞋底被磨得有一点点倾斜,朴智旻离开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走,同样地也没有带走它。

       闵玧其拿上了它,重新回到了车上,然后顺着回来的那条路,加快了一倍车速,往之前的地方赶了回去。

      心里其实一点底都没有,冲动得显得有些可笑的行为,很可能换来的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妄想罢了。

       车速在拐最后一个弯的时候慢了下来。

       闵玧其说不清楚自己是在紧张什么,开了车门往街对面走过去的时候,他只觉得每走一步都能听见自己像是鼓槌落在绷得紧紧的鼓面上震出一声声闷响的心跳声。

       他的智旻啊,就拎着那双硌脚的鞋子,光脚踩在地面上,看见他的时候,脸上涟漪一般的笑意一点一点地慢慢在水面上扩散开来。

      闵玧其喘着还没平稳下来的气停在了朴智旻的面前,“还,还有五分钟才到明天。”

      “是啊,还有五分钟,”朴智旻走了两步,把手里的鞋子丢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然后折返了回来,“所以我还在等你。”

       闵玧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点酸胀,怕丢面子于是赶紧低头把手里的鞋子轻轻放在了他脚边的地面上。

       朴智旻扶着他的手,把脚套进了那双鞋子里,然后没有再松开他的手。

      “可是我脚磨破了,还是很疼。”

      “玧其哥哥背我好不好?”

       当然好。

       闵玧其像过去的七年里做过的无数次那样把他背了起来,朴智旻脚上的鞋子还是晃来晃去地,在路灯的照射下,被拉长的影子也变得像在跷跷板上一样,一会儿高一会儿底。

       “我刚刚在想,”朴智旻的声音在他的耳边上响起来,因为走路的动作,嘴唇会不小心擦过他的耳廓,“要是你没回来,或者你只是又随便给我买了双鞋子就回来,那我一定就不要和你走了。”

      “那像现在这样,”闵玧其歪过头贴了贴他的脸颊,“我是不是答对了?”

       “嗯,答对了。”

       朴智旻在被他放进副驾驶的时候,勾着他的脖子把人拉向了自己,什么都没做只是身体完全贴合地拥抱了好一会儿,“我还是觉得穿旧了的鞋子最合适。”

       “那要去垃圾桶里捡回来了。”闵玧其和他开了个玩笑,然后在朴智旻鼓着脸颊问他那到底是不是捡回来了的时候,含住了他的柔软的嘴唇。

       我们还会有下一个七年,所以啊,再和我一起走下去吧。




END.

评论(10)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